Above.言笑

只写原创
感谢任何人指出错漏

《不苟言笑》 第一章 “今天我心情很好,然后我被车撞了”

万䓂本来在五一刚放假的上午在没人的小巷子里撒丫子跑,身上的小挂件叮叮当当的庆祝哈弗这个老逼登学校给全校大发慈悲的放了三天半的月假。


  烈日不再那么耀眼,微风不住的拨乱少年的青丝。帆布包里的手机屏幕隔着夹层的薄薄布料传出微微的光和低低的手机铃声。


  是女生版的《起风了》。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


  万䓂停下脚底生风的步子,“喂爸”,一个不小心被后面来的蓝色儿童自行车撞到了小腿。小孩子嘛,错愕的抬眼,望见万䓂唇边不咸不淡的笑容,道了声歉,便继续和同伴嘻嘻哈哈的笑闹开了。


  万䓂听着电话里的人的声音,并没有什么情绪了。

  电话里外的人都一样。

  听到后面,万䓂失神的眸子里突然涌现出了一丝活跃的生机。


  “什么,枭姐?不是,白枭。白枭现在回来干什么?”她怎么现在这个时候回来?


   白枭,当年跟父母一起迁到外省,怎么突然想回来了?


  “转学!?万䓂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突然上扬的声调。


  进入五月学期过半,现在转学这不闹吗?


  可是父亲只是在电话的另一头冷淡的说道:“嗯,去你的学校就读高二,你多照顾她一下,挂了。”


  照顾?高二?我初三啊混蛋!

  初中部和高中部隔了多远你知道吗?

  哦对,你没来过学校。。。


  万䓂听着手机里传来挂断的声音,愣了两秒。

  说起来,上次和枭姐,哦不对,白枭,见面是什么时候的事了来着……


   刚刚那群小孩子的另外一个小女孩被小男孩们推推搡搡的翻了车。万䓂上前把小女孩扶了起来,另一辆自行车又一次撞到了她的小腿。万䓂回头看了一下。

  啊,不是同一辆。

  这次是红色的。。

  

  “姐姐,你别管她们……”


  好耳熟……


  小男孩后面说的什么万䓂根本没有听清,只觉得脑中一道惊雷划破天际,然后被另外一辆自行车给撞了。

  不是儿童自行车了。

  转角遇到共享单车,是同学林轻,给她带来一阵虚惊一场的冷汗。

  “抱歉啊!”她给万䓂留下一句这样的话,然后像风一样飞奔而去。

  。。。


我是不是应该感谢她没有甩我一身泥喷我一脸尾气?

  


  万䓂回到空空荡荡的老宅里,让保姆阿姨在浴室里面放好了热水,大中午的饭也不吃就躺进了浴缸里。

  

  膝盖疼。


  枭姐,白枭回来了。



  她能回来了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