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ve.言笑

只写原创
感谢任何人指出错漏

《不苟言笑》 第二章 “今天我心情很好,然后我被发小婉拒了”

“嘶——完蛋,根本不记得枭姐QQ是多少。”


  短发的少女拨弄着自己左脸旁的小辫子,冥思苦想一串号码。


  上次刚加完人家QQ,回家就发现自己QQ丢了。然而,除了QQ,万䓂并没有留下白枭任何其她的联系方式。 当时就当是缘分尽了,懊恼完后该咋样还咋样。如今缘分来了,她现在比缘分更急需的是一串怎么都记不起的QQ号。


  可是她能上哪去找?


  发现自己想不通了的万䓂两眼一闭,两腿一蹬,手机一甩。她们之间本没有什么过多的联系。就这样吧,眼不见心不烦。

  万䓂自暴自弃的如是想道。


  5月5日上午8点,初三A班的返校时间。

  当然不是每个班一个时间返校,新冠也不带这样玩的。哈弗初三统一返校时间8点30。有人还没睡醒,有人就已经在学校里自习了。比如某校医,(下一章出现)

  是什么让初三A班的学子如此辛勤的提前半个小时来到这所他们魂,牵,梦,绕的学校。

  是老逼登老姜。

  姜企暝,初三A班和高一B班的老班。投身于教育事业30余年,致力于让学生从初一开始练习跑步等体育项目和让学生提前来校and so on.

  万䓂揉了揉自己墨绿的小脑瓜子,打了个哈欠。


  高二C班。。


  万䓂突然想起来自己在学生会有个老相识零柒也在高二C班。高二C班又是理科班,女生本来也不多。又是转校生,肯定能注意到的。

  联系这不就有了,?

  

  放月假的同学们基本上有这么一个通病。作业和游戏大都会留到最后一天晚上,一边是往死里干,一边是往死里肝。

  万䓂一边感觉就像是小学生放寒暑假,一边在今天早上八点半老姜刚清点完人数,就开始趴桌上补起来昨天晚上耗下去的睡眠。 

  大课间照常,哈弗专门给初三、高三用来准备体育中/高考的大课间时间。作为体育生的万䓂开溜了。逃离了凶不拉几声音还忒小总被男生误认为身体虚的老体欧冬岑的视线范围。头发染成墨绿的一个什么玩意,从中间的大操场移动到了高中部。

  记得是在二楼。。

  万䓂悄咪咪溜到了高二C班的班门口,没有看到零柒的身影。万䓂站在人流中说话也不是,不说话也不是。

  哈弗是私立学校,虽然这个名字听起来也不像是公立的。成绩还行,但也不确定他管的到底是算严还是算不严。


  私立学校总成绩排名第一。

  学生染发戴耳钉。


  高中部更是数不胜数,一下课走廊跟东北大杂烩一样。


  她的枭姐在哪里……


  她在高二C班门口,在五彩斑斓的人流里驻立远眺良久,直到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呼唤。

  “mo yan?”

  不是吧,这么老套?→_→

  万䓂一边在心里暗暗吐自己的槽,一边又无意识的非常没出息的含着惊喜意味的笑眸回了头。

  笑容的温度在回头的那一刹那降低了n个度。(万䓂:我不要面子的?)

  “零柒啊……”

  万䓂在人流中偏了一下身子,话里的失望不是一星半点。(零柒:我不要面子的?)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啊对了,你有没有注意到……”


  “万䓂?”


  啧,又谁?

  万䓂把头偏回去,一时间难以形容自己的心情。

  她在班门口张望那么久,白枭坐在第一组第一个。

。。。

。。。

。。。

  大家好,我是万䓂,我是瞎子。


  “真是万䓂?”白枭从课桌上直起身子来,像是戴了美瞳的绛紫色眼眸里面水波涟漪,但是熟悉的人都知道他的发色和瞳色都是天生的。她抬起手揉了揉眼睛,好像还有点晕乎乎的,不确定般的问了一下。

  万䓂此刻的心理仍然难以形容,尴尬吗?好像不尴尬。不尴尬吗?好像有点尴尬。

  零柒在一边打量着她们俩个:“你俩认识?”视线落在万䓂身上有些意味深长。


  白枭:?

  为什么她莫名感觉她的前桌语气有些不大正经?

  万䓂一下子想起来自己想说什么了,在心里谢谢了零柒一百零八遍。

  “枭…那个,白枭,我爸让我照顾一下你,要不我带你去熟悉一下学校?”

  冠冕堂皇并且正当的理由。

  一句枭姐堵在嗓子眼。。

 

  白枭却皱了皱眉:“不了,我现在先补眠,有什么事,下午放学再说吧。”

  零柒都能感觉到万䓂突然有些灿灿的了。

  话说自己一直站在这里干什么?(눈_눈)

  “那行,枭姐你先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了。”

  “嗯。”

  零柒:……

  万䓂向零柒招了招手,做了一个简单的告别手势,跑的比兔子还快。

  零柒看了一眼重新伏平的白枭, 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

  首先,这两人肯定认识;其次,这两人对话又熟悉又陌生,说明是久别重逢;然后,这俩人的气氛有那么一丝怪异,说不出来哪里怪,就是感觉怪;最后,得出结论:自己像个电灯泡。


  万䓂溜达回了初中部,失去了回去气欧冬岑和另外一个体育老师的心思。心里空落落的。


  没事干。


  原来有事干的。


  原来她以为她有事干的。


  去跑两圈。


评论(3)

热度(12)